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傲慢與偏見

104/4/1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傲慢與偏見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傲慢與偏見
時間 104/4/18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傲慢與偏見
3. 內容: 傲慢與偏見、珍.奧斯汀著、商周出版社
看到本書在推薦名單上時,老實說並不覺得會有「這本書怎麼出現在這裡」的想法。本書一直以來會成為外國文學中的經典,我覺得有很大的原因在於書的內涵。
雖然不太明白作者珍˙奧斯汀在18世紀末的英國時空寫下這本書時的想法是什麼。但以現在的角度思考回當時的背景時,將會發現驚訝於那時的女性會如此地展現出對自我的自主權意識的呈現。
說是自我意識的抬頭,但卻不單單只有反抗的意味在。反而是以自我省思的概念,決定自我的未來和面對當時的處境。從故事中可以看出作者著重在女主角伊莉莎白和男主角達西的內心世界和對話,以及對於彼此種種的意見。而也因為當時的歷史背景,從映襯到反襯其他人的想法中更能在兩人內心的種種掙扎和矛盾裡體現出書名的意涵。

更新日期:2015/4/19 下午 06: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