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在荷蘭過日子
作者:丘彥明著
出版項:新北市 : 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公司, 2012[民101]

早先,我對荷蘭的印象幾乎都是從課本或電視上得來的,不外乎就是木鞋、鬱金香、乳酪、風車,以及因為海平面不斷升高以至時常淹大水等印象。但是在閱讀了丘彥明老師所寫的«在荷蘭過日子»這本書之後,由於老師鮮明生動的述說,原本和我們相隔半個地球的荷蘭,彷彿一下子就出現在我眼前似的,且原先以為和我們平日生活不相關的荷蘭,原來他們有許多產業竟然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例如農業進出口、鬱金香、乳酪等。新聞中曾報導:因為台灣適合栽種花卉的季節較短,所以每年都從荷蘭進口許多切花,以供應消費者的需求。
老師書中所描寫的荷蘭人也和先前我所以為得很不同呢!例如書中曾說:「荷蘭人真像極了他們飼養的乳牛,看起來不吭聲,每天只顧低頭挑著青草吃、臥在好太陽下閉著眼打頓……」原來荷蘭人也有懶散的時候,先前一直以為他們很勤奮呢!

更新日期:2015/2/26 下午 02: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