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年6月6號 人力資源發展研究與統計分析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2014年6月6號 人力資源發展研究與統計分析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人力資源發展研究與統計分析
時間 2014年6月6號
時數 3小時

研究方法一般而言分為質性與量化方法,在處理量化資料時則須進行統計,依研究目的與資料類型的不同選擇適合的統計方式,例如:1.愈判斷不同分組之間,對於某一變數平均數的差異,須以平均數檢定來分析;2.為瞭解研究問卷是否具內部一致性,則需進行信度分析;3.若想知道自變項對依變項的解釋力或預測歷時,則可使用回歸分析。
在進行統計時可使用SPSS軟體進行運算,相當迅速且正確,在操作時切記要先在變數視圖中建立所需的資料,然後再於資料視圖中進行各項分析。

更新日期:2014/7/31 上午 1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