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生命的迴旋曲 /
劉克熹著
臺北市 : 釀出版, 2013[民102]

這是一本很令人想笑又感動的書。在這本書裡,講了一個很長篇的一群國中生的故事,我最喜歡故事裡的四腳,他是一個幸福的公子哥,雖然他的父母早年離易,但其實是因為他的父親認為他太早結婚,想出外打拼,不願耽誤四腳的母親,才狠下心來與四腳的母親離婚,但仍然關心四腳和他母親,可惜四腳不領情。後來四腳的父母又再度結婚,而四腳很幸福的與懂事的女孩結了婚。
我覺得令他如此幸運且幸福的原因,在於他的傻氣以及他的忠心。他喜歡上優秀的秀美,但沒有因為秀美太優秀而妄自菲薄,反而更努力向上,保護他喜歡的人。而在秀美罹患小兒麻痹,因而造成雙腳殘廢時,也不離不棄,令人欣賞。
整個故事裡,最吸引我的是大家的家庭都有各自的問題,但也有各自的幸福,而且最後都能珍惜這些幸福,創造更好的未來,因家裡管教過嚴走上不歸路的狗屎是一例,父親拋家棄子且不幸罹患小兒麻痹的秀美是一例,家裡經濟不佳但最後考上師大的阿娥也是一例,都在在提醒我們,再困難,再辛苦,其實自己都擁有許多,努力就可以克服很多。

更新日期:2014/11/27 上午 0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