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教科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大家站在沼澤上,手持工具,努力地割除姑婆芋的場景。這一畫面深深觸動了我,因為在辛勤的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對社區的奉獻和改善的重要性,也體會到了每一個人的努力都是社區進步的一部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意義非凡。通過參與社區服務,我不僅有機會改善社區環境,還能夠與其他志願者共同合作、學習,促進社區凝聚力和共同進步。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因為這不僅是對社區的貢獻,也是對自己成長的一種培養。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就像是熱情洋溢的實踐,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能夠將對社區的關懷轉化為實際行動,這種實踐帶給了我成就感和滿足感。希望下次還有多機會可以讓我對社會付出更多心力,因為這都將是我們成長的養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持久性的工作。割除姑婆芋是一項需要持續且辛勤努力的工作,而在炎熱的天氣下更是如此。因此,保持耐心和堅持力成為了我面臨的挑戰,但也是我在這個過程中所學到的重要品質之一。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意識到自己的行動可以對社區產生積極的影響,同時也更加明白了奉獻的價值和意義。此外,我也發現了自己在團隊合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困難面前的堅持和毅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認為我們可以更加努力地提升宣傳和參與率。通過更好地宣傳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吸引更多的志願者參與,可以使我們的工作更具有社區影響力。同時,我們也可以加強志願者的培訓和準備工作,以應對各種挑戰和困難,提高工作效率。

更新日期:2024/3/21 下午 10: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