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精選故事系列: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
編者:張家華
出版者:讀品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年

心得:
這本書,主要是蒐集許多中國的民間故事。大部分都是許多耳熟能詳的成語背後的真實意義,在求學期間老師也重複講過了,但還是有自己一直沒記起來的。除此之外,也有許多隱藏著深層意思的故事。像是書中,有一位孝順的年輕人,有天睡午覺的時候,發現有隻蚊子在父親的頭上,他為了要把蚊子打死,又得理不饒人的打算拿木棒打。殊不知,最後蚊子飛走了,這個木棒就打到自己父親的頭上,當然受傷了。我想,就像我們在受人陷害時,心理總會想要加倍的報復。但卻忽略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除了讓自己的心靈陷在一個泥沼。這種要報復他人的壞心,就像故事中的年輕人一樣,如果他願意放蚊子一條生路,或是只是輕輕地打它,這樣他父親就不會受傷了。在故事中學習,比起自己真的親身體驗過後得到的傷痛和不順好。

更新日期:2014/10/23 下午 01: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