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12/13 新一代數位學習對教學的衝擊與影響研討會 國立中央大學

2014/12/13 新一代數位學習對教學的衝擊與影響研討會 國立中央大學
主辦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名稱 新一代數位學習對教學的衝擊與影響研討會
時間 103.12.13
時數 5

隨著數位科技的快速進展與高度普及,如何翻轉過去應用於傳統教室的教學理論,重新檢視促進有效學習的發生條件,將是新一代數位學習的發展關鍵。在數位時代,學生、教師如何因應這一波波的數位變革,並將這些數位變革導入教室內的學習,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本次研討會邀請國內在高等教育機構長期推動教學革新的學者及專家,針對「新一代數位學習對於教學的衝擊與影響」此主題進行理念與實務的分享,希望透過此研討會所提供的多元觀點與跨領域對話,讓與會者能共同思考如何因應新一代數位學習所帶來的各式教學挑戰(中央大學辦會背景與目的)。
在這一次的研討會中,分別以「翻轉教室與MOOCs之設計、實踐與挑戰」、「無邊界的大學」、「尋找翻轉教學與大規模開放式課程的共同論述:以台大經驗為例等為主題」,及下午的綜合座談等,並由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主場,非別邀請中山大學陳年興教授等師長主講。
在這場研討會中,更加深入探索翻轉教室與MOOCs的意涵,然而畢竟社會科學並非定律,當中當然也有許多討論的空間,目前在新時代的數位科技下,教育方式的改變是必然,但不外乎就是期望教與學能更具成效為目的,因此運用視訊同步、非同步等方式教學,將為必然趨勢,同時也將因此而邁入無邊界的大學,或說無邊界的學習環境。
另外,研討會中也邀請了台灣大學楊韶維專案管理師來分享台灣大學的翻轉教學與大規模開放式課程的經驗,並分享了MOOCs中秦始皇及續寫紅樓夢課程成功案例,這是一場滿值得的研討會。

更新日期:2022/11/19 下午 11:09:01

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 中山大學陳年興教授 南京大學商教授 綜合座談會 台灣大學楊韶維專案管理師 與會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