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08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08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心得
時間 2015/10/08
時數 21:45

書名:人生很長, 最重要的是自己. 2, 能夠原諒的, 從來不是別人, 而是你自己!83個勇敢面對傷痛, 自我療癒的思考法
作者:石原加受子著 ; 陳欣怡譯
出版項:台北市 : 八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發行 ; 新北市 : 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5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漫長人生裡,沒有一個人在年邁之時能問心無愧地告訴自己,告訴比人,我這一生沒有做過任何後悔的事情。
尚不去言說幾十年後的事情,即便是二十歲出頭的我們就已經有著大大小小懊悔的決定。就我自己而言,有時候也會去後悔為什麼當初不能夠再努力一些,再刻苦一些,也許這麼做之後我就能夠離我的目標與理想更進一步。而上帝又是平等的,他創造了世間的種種奇蹟卻不曾創造過後悔藥。沈浸在這份懊惱中的我卻不曾往前再繼續邁進,這份失利似乎成了一份魔咒,它追隨著我,籠罩著我,讓我難以再記起我的夢想,難以再揚起屬於自己的戰鬥旗幟。
直到我的良師兼益友了解到這一情況,並且即時對我做出了開導:每個過去,都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何嘗不是呢,沒有風浪的汪洋不足以誘人以探尋,雖然我的心中還是對這份失敗耿耿於懷,但現在更多的是化悲憤為動力。就像五月天的倔強中所唱的: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要打起精神,去直視,去面對,去克服。唯有如此,才能夠對得起自己曾經受過的傷痛,留下的淚水。

更新日期:2015/10/8 下午 09: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