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連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柔軟的神殿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麥田出版
心得:
對於中國古典小說,大多數的人總是既好奇又害怕的,除非是像我們一樣對中國文學有興趣的中文系學生,很多人對於古文閱讀都有些排斥。張曼娟用她輕軟的筆法,將中國古代小說描摹出一幅絢麗的作品,讓更多人願意接觸這樣較為難懂卻美麗動人的故事。
張曼君曾說:「我要完成這樣的一個工程,讓每個古典小說的故事,都能與我們的現代生活發生關係,都能映照我們的靈魂深處。」透過柔軟的神殿,我們進入了一個充滿奇幻色彩的世界,窺探了中國古典小說的精髓,字字句句都透著晶瑩而溫煦的光澤。
我們看著古典小說陶冶心性,我們亦透過古典小說獲得感動,張曼娟的這部作品分析細膩,讓讀者可以感受到每一篇故事甚至每一個角色的溫度,中國文學不再是帶潮的線裝書,而是精美綺麗的高貴刺繡,一針一線都在編織最古典的新風潮。

更新日期:2014/10/25 下午 08: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