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畫面是看到小學的時候,因為我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小的學校,甚至他們的操場只要走幾步就穿過了,很開心能去幫這些較偏遠的小朋友宣教。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可以幫助資源比較缺乏的小學生瞭解關於毒品的常識,如果說要不要再參與其他服務當然沒問題,不過前提是不用做作業之類的那就沒問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開心能見到這麼多還很單純的小朋友;他們對很多事情沒有什麼顧忌而且都很活潑,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台下反應或笑鬧可以讓人的心情變好許多。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地方應該是每個人彼此的時間不能配合,而且剛開學彼此不熟悉,所以直到出發宣教前的一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準備的時間壓的很趕。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個人還是不太擅長在人群前表現,也沒辦法無中生有做出劇本,不過我擅長用旁觀的角度負責挑出毛病或是監督進度、提出建議或意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每個人的參與程度都有不同,有些人從頭就主動接下工作、負責各方面的協調,有些人除了偶爾說點話,常常都是坐在旁邊看著而已,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互動,若是有問題可以討論也可以及時提出跟解決。

更新日期:2014/12/18 上午 1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