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讀後心得

書名:大亨小傳
作者: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著 ; 汪芃譯
出版第: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3[民102]

這本書的重點是從一個旁觀者尼克的角度去敘述他所經歷的事情,在裡面大家都對於蓋茲比的聲勢著迷,因為他的財富,學歷等等,透露出了當時生活在紐約的上流社會或想要攀門富貴的人們種種糜爛的想法和態度。
但是其實蓋茲比在作者的描述下就是一個獨立又真實的人,為了一個五年未再見面的情人黛西展現他的熱情,但是卻沒有得到同等的回應,因為黛西最後還是回到了湯姆的身邊。我想就是生都有留下遺憾,所以才會迷戀那種憧憬吧!
讓我最感慨的是故事最後蓋茲比的死,尼克因為把它當成了好友所以打了電話甚至是拜訪了他以前的朋友參加他的喪禮,但不是推脫掉了就是避而不見,對照了一開始辦盛大舞會時的景象,讓我覺得這就好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吧!奢華,沒落都使是轉眼間的事。

更新日期:2015/3/21 上午 1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