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 / 北川舞著
新北市 : 零極限文化出版社, 2013[民102]

在愛情中,若能同時可以擁有愛人與被愛的關係,是一件多麼令人幸福的事!女孩可以盡情地被寵溺,男孩則可以用力地疼愛自己心愛的人,甚是連任何一件小事都捨不得她動手。如小說中所說,如此幸福的情節發生,蒼天會不會嫉妒?會不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果然這樣的厄運終究降臨在這對神仙愛侶中間,男孩得到了致命的癌症末期。

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底叫人該怎麼做呢?好像也沒有別的答案,只能擦乾眼淚堅強起來,柔弱的特質該把它隱藏起來,為了自己心愛的人重拾精神。生老病死是生命中必然會面對的,目前的我只有曾經經歷爺爺的生病,還是叫我有時會因為捨不得大哭,自己一生最愛的人遭遇這樣的事?還是難以想像,只能把握每個當下,最幸福的時刻變不再遲疑,而是享受彼此陪伴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