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8:30 ~ 2016-03-15 20:30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學TED,聽眾不Bored」--簡報技巧(講師分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習策略工作坊--「簡報學TED,聽眾不Bored」--簡報技巧(講師分享)
時間
2016-03-15 18:30 ~ 2016-03-15 20:30
時數
2.0
心得分享
一開場老師先讓我們做一份TED的熟悉度測驗,讓我們對TED有初步的瞭解!TED 代表 technology(技術)、entertainment(娛樂)、design(設計) ,最初是邀請各領域傑出人物分享他們的想法,後來這些演講內容放上網路並成立網站 ,主要宗旨為「用思想改變世界」。
對TED有了初步認識後,老師開始介紹TED常用的說話技巧,其中最常見的有三種:個人故事、驚人之語及強力問題,而老師也要我們分組以這三種技巧來表達我們想說的主題!此外,老師還介紹了TED簡報的架構3663:建立地位、用證據說話(成案)、提解決方案(辦案)、喚起行動(結案);以及餘韻三響:喚起行動、黃金之圈、熱情真誠。透過以上的說明及實際演練TED的表達方式,讓我了解自己的說話能力有很多不足之處,雖然身為老師每天都在台上說話,但若能加強自己表達的吸引力,就能讓學生更專注於課堂,學習效果自然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