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姚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09/19 2014年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年會暨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 新北市場

103/109/19 2014年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年會暨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 新北市場
主辦單位 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
名稱 2014年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協會年會暨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主題 青少年心理健康輔導經驗研討會
時間 103/109/19
時數 8

1. 透過香港學者進行香港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的現況與挑戰專題演講,讓國內學校社會工作師及輔導人員瞭解香港經驗,並藉由對話,促進臺灣學校社會工作的制度發展。
2. 透過香港學者進行香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狀況與輔導的專題演講,讓國內學校社會工作師及輔導人員瞭解香港少年面臨的心理健康議題及其輔導經驗,並藉由對話,俾利臺灣學校社會工作師及輔導人員提升少年福利工作的知能。
3. 透過學校社會工作學術與實務論文的發表,研討交流,提升臺灣學校社會工作知能的成長。
4. 藉由學術與實務研討,提升社會工作師及輔導人員在教育領域的能見度與生存活力。
5.提升專任專業輔導人員對目前中小學學校輔導工作之瞭解,增進其了解中小學學校輔導工作之需求,以專業協助學校輔導工作之推展,提供親師生最適切的服務。
6.提升專任專業輔導人員專業知能,以專業協助學校輔導工作之推展,提供親師生最貼切的服務。

更新日期:2014/12/21 上午 1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