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職能輔導 分享經驗 2013-11-28 18:00 ~ 2013-11-28 20:00 名人講座--吳若權--尋尋MeMe贏得自己

2013-11-28 18:00 ~ 2013-11-28 20:00 名人講座--吳若權--尋尋MeMe贏得自己
日期 2013-11-28 18:00 ~ 2013-11-28 20:00
主題 名人講座--吳若權--尋尋MeMe贏得自己
認證時數 2.0
主辦單位 職涯輔導組

今天的講座前半部是由戴爾美語老師張瑞麟以及作家吳若權。
一開始,對戴爾美語沒有什麼好感,因為會感覺他就是來推銷自己而已,但當一開口談到他自己的生涯而不是推銷戴爾時,我便馬上將我的看廣告心態收拾起來。他說的是他坎坷學習一生,以及他以毅力度過二十年的學習生活,最終成為你我所知的張瑞麟,他認為,與其逼迫你學習英文,不如讓你有動機,所以,找一個會讓自己熱血的夢想,利用英文去實現吧!
  下半部由吳若權老師講授,一樣,他也是與我們分享他的小時候,愛玩,致使不到學齡的他就被送進學校,那時候他會問自己,我是誰?我將來要做什麼?父親採取放任式教育,給予想像不到的無壓力,直到當他看著周遭的同學都去上學了而他還在家時,他踏上重考之路,在補習班的震撼教育下他覺悟了,他說他很幸運地在那一年,重考高中那年就覺悟、認識自己。
  聽著吳老師的故事,讓我們也不禁想問,我是誰?我將來要做什麼?這問題與老師最後給予我們幾個建議有很大的關聯。一,去尋找自己的學習(成功)方式;二,寫一張未來的履歷;三、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不要害怕做改變。
  聽君一席言,勝讀萬卷書,此話不虛也。

更新日期:2014/10/21 下午 02: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