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張愛玲一百句
作者:劉鋒杰
出版項:台北市龍圖騰文化有限公司
心得:說到張愛玲,你一定會想到她的名言「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或是它的紅玫瑰白玫瑰論。在整個中國文學論壇中,提到女性作家,大家都會想到琦君、龍應台,當然還有李清照,張愛玲。
為什麼大家會那麼喜愛張愛玲呢?在她的時代中她勇敢的寫出身為女人的悲痛和無奈,而且句句一針見血,直入心扉。她說過「用丈夫的錢,如果愛他的話,那就是一種快樂」有人說張愛玲是個女性主義者,但透過書中這一百句,透過句子了解她的人生她的想法,也許你會跟我一樣認為,張愛玲並不是一個激進的女性主義者,她只是細膩的描寫出女性和男性間的不同。
看完了這本書,就會驚嘆於張愛玲的描寫譬喻有多麼精準,她得視角又多麼開闊獨特,你不得不佩服她真的如她自己所形容的-是個天才。

更新日期:2014/12/7 下午 11: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