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

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

書名: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
作者:張家華
出版社:讀品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
一生必讀的中國民間故事、這種東西真的是有好也有壞。這種書沒有標示來源與出處我一直覺得一大問題,而且還是白話文(看起來真是好平淡、每一篇都好平淡…),要是文言文的話,我覺得讀起來會更有趣一些。
老實說我每次看到這種單純立志向的書籍,都會覺得BUG很多,譬如說裡面有一篇〈太陽是什麼樣子〉,說真的,人家都已經是出生就是個盲人了、這有什麼寓意?我看應該要這樣寫:「有位作者藉由盲人無法理解太陽真正的樣子,而得出略懂毛皮、道聽塗說的人真是可笑。這個寓意是沒公德心!」就像我高中時讀到黔驢技窮,就一直很不能理解,驢就是驢啊,不然還要牠怎樣,亮刀殺了老虎嗎?
這個世界的事情本就是隨機無法預測的,就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很多立志、寓言故事與那些所謂的大道理,其實都是很片面的,就像網路的資訊並非皆可信一樣。我認為在這點上讀者們還是要具有自己的判斷力與客觀的閱讀角度。

更新日期:2014/10/1 下午 05: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