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我已經夠好了 : 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 到「勇敢做自己」

我已經夠好了 : 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 到「勇敢做自己」 / 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著 ; 洪慧芳譯
臺北市 :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4
與人相處時,不免會因為兩者差異,而出現比較心態。我一定可以比他,做更好、更優秀;又或者,別人在你面前時,選擇讚美另一方,你一定會心想,我比他認真、努力,為何他可以得到,比你更多的賞賜。或許,是本身過於完美主義,覺得每件事,都不能輸於別人之後,無論,外貌、工作、小孩、生活品質等等,都必須比較,要比他人好,再更好。然而,這樣確無形,縱容著自卑成長,而你做的,永遠都是為別人,就只因為跟他比,久而久之,所謂的做自我,會與你漸行漸遠。其實,只要肯定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鼓勵自己的進步,這些舉動,就是幫助我們,比別人更好的動力,當心穩定,有著正面態度,自然做事時,效率也會倍增,有了成就感,成功的機會也能跟著變多。

更新日期:2015/10/12 下午 02: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