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 與教學中心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 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 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邁向數位學習社會 / 陳德懷, 黃亮華編.,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民92.
隨著科技文明的發展,網際網路也成為當今主流趨勢,然而,帶動隨之興起的是數位科技產品的應用。雖不能說現在大多數人,似乎有從眾的心態,逐步使用流行軟體、應用程式等等,但隨著潮流的驅使,當唯獨你在這流行之外,其實是很難在各行各業生存,更何況人是群居動物,如果沒辦法加入團體討論,更不用說如何在人際當中生活。此外,數位學習的時代也來臨,漸進的進入學習者的教育模式當中,然而一體兩面來看,確實有其利弊之分,但如果可以想出有效策略,確實科技能夠幫助學習者,在學習時更便利去得到新知,且更廣泛的獲得不同學者、不同觀點上的想法,甚至運用軟體,讓學習更有效率,但其也要考量,是否每個學生,能夠負起其在購買產品,或是其帶來的額外龐大的花費,甚至如何去防止學習者濫用網路平台。

更新日期:2016/4/16 下午 02: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