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日常生活中的資訊人

日常生活中的資訊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歷程
名稱 102(2)閱讀達人
主題 科技類
時間 2014/03/10 08:00 ~ 2014/05/02 12:00
時數 1.0 小時

書名: 日常生活中的資訊人
作者:葉乃靜著
出版社:臺北市 : 文華圖書館管理公司
出版年:2011[民100]
心得:
從書的標題來看,【日常生活中的資訊人】可以知道,可能是,依照著,社會型態發展和演變後,而有所發現及體悟,並撰寫出來。但觀看以前,還沒有高科技發明時,所謂的資訊,應該是口耳相傳,或是傳統傳承下的的消息,和知識吧!而如今,所說的資訊,應該是指,高科技產物下的資料通訊、軟體設備,或是搜尋到的消息。而同時,書中又有指出,【日常生活中】,在以前,應該不會有,高頻率的使用資訊科技,可想而知,是與現在的生活關係,而論。更提到,【生活中資訊人】,不單只是通訊產品,其實,更包含廣泛性的內容,如人際互動下行為、閱讀後的思考分析、更是利用多媒體設備學習等等,增加知識面向,和培養自我決策能力,而成為,有組織力、邏輯力的資訊人。

更新日期:2014/3/27 下午 03: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