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03/1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03/1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時間 2015/03/19

傲慢與偏見、 珍.奧斯汀(Jane Austin)著 ; 吳妍儀譯、臺北市 : 商周出版, 2013[民102]
這本書是英國作者最出名的代表作,被翻譯成多國的語言,並且改編成各種形式,舉凡電影、舞台劇等是本重要的英國文學名著。其中我對於作者故事中場景的描繪和故事中角色面臨抉擇的掙扎,感到深刻。
原書名為第一印象似乎更能貼切作者想表達的意象,第一眼的經驗固然重要,但卻容易讓人給彼此設下防線,更多加很多個人的主觀想法,就無法使自己與對方有更進一步的交流,這不是很可惜嗎?故事中人物每個人都對彼此設下成見,不斷的根從自己的主觀想法行事,造成一幕幕的傷害,而這些傷害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願意多溝通多交流,傷害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發生。
透過這本書,我了解到自己不能被第一印象所左右,給別人多一次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交新朋友的機會,我會更珍惜每個從我生命走過的人,不抱有成見和偏見。

更新日期:2015/3/19 上午 10: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