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3/11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育中心

3/11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育中心
主辦單位 104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育中心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
時間 3/11

書名:誰說選擇是理性的
作者:希娜.艾恩嘉(Sheena Iyengar)著 ; 洪慧芳譯
出版:
台北市 :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 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2015
心得:
這是一本酷到翻掉的一本書,每一章節都不停的顛覆我舊有對一件事情的想像,那些曾經以為理所當然得事情,在作者娓娓道來且富有實驗數據的論述下,我深深的覺得自己過去好愚蠢阿!活在那些有心人循循善誘的陷阱之下,活在希望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虛偽之中。
我們在塑造和表達個人身分時,需要別人用我們看自己的方式來看我們。因為我們需要在別人面前鉅有主見要有魅力,所以我們常常會刻意壓抑自己內心那最原始得初心,因為那些社會普世的價值,在被社會化嚴重薰陶下,漸漸被奉為生活的圭臬,而自己其實不再如此重要了!
就因為人與生俱來的這些種種盲點,就有人可以操弄這些選擇。就因為我們做選擇時有許多風險如時間的風險、金錢的風險,所以是很難完全理性的,那些感情方面的因素往往成為做錯誤決定的始因,化妝品廣告的美豔明星、紅酒的價格標示、賣場的商品陳列,好似我們正步步走入商人所設下的圈套中,選擇真的不是如此理性的。

更新日期:2016/3/11 上午 11: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