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03/2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03/28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外國文學
時間 2015/03/28

生命之歌、Hermann Hesse著 ; 柯麗芬譯、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3.05
一開始注意到這本書是由於它唯美的封面,中古世紀的美麗仕女,特意刷花的封面,給人一種神秘感,讓人迫不急待的將它帶回家。
生命之歌,一開始以為它是在講生命該如何走過低潮啊!如何突破難關啊!一本勵志型的書籍,但一打開它我就發現我錯了!
三位個性迥異的主人翁,在音樂藝術上各有自己的才能和夢想,彼此相知相惜,相互進步也相互毀滅,看這本書的心情是沉重的,作者把挫折、失敗形容的好真實、好痛苦,人物得每個小細節形容得極為細膩,讓人彷彿親眼見證了三個人的丰采也目睹了他們的悲痛。
人生究竟要如何才能夠成功呢?有風調雨順的成功嗎?作者似乎不如此的認為,沒有經歷過一翻的風吹雨打,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磨練,沒有面對失去一切的挑戰,所得的都不能稱為成功而是命運使然而已。
我的生命之歌是什麼曲調呢?透過書中的人物,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的面對苦難,能有足夠的挫折容忍力,好面對外來無數的未知挑戰。

更新日期:2015/3/28 下午 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