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大亨小傳、作者: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著 ; 汪芃譯、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3[民102]
這是一本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的暢銷書籍,英文版本的書名正是故事的主角蓋茲比先生,我一直在思考為何中文翻譯成大亨小傳呢?大亨正是指蓋茲比這位富翁,而小傳呢?我後來明白了!故事講的其實很簡單,是這位蓋茲比先生和她愛戀的女人的故事,所以只能用小傳來說明這個故事。
整篇故事是採第三人稱的觀點來描述,由旁人來述說主角的故事,他所看到主角的派對是多麼地極盡奢華,主角對黛西的愛是多麼的單蠢到難以形容,整個故事道盡了對富貴奢華的仇視,及愛情裡怎樣能稱上背叛,究竟是黛西還是黛西的丈夫呢?結局是悲慘的,蓋茲比沒有和黛西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留給讀者一段空白的唏噓,一生的繁華終究是夢一場啊!本書中還有一有趣的插曲,作者將來到蓋茲比別墅享樂的客人們,名子和個性是有隱含的意思的,透過這本翻譯書,譯者有很清楚的翻譯出原作者想表達的有趣之處,讓看翻譯本的我們,也可以如同置身小說中的美式幽默。

更新日期:2015/5/9 下午 08: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