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一個台灣詩人 心的秘密

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一個台灣詩人 心的秘密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1/02
時數 1

書名: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一個台灣詩人 心的秘密
作者: 李敏勇
繪者:林文德
出版社:圓神


心得:春天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呢?新的一年?全新的生機與綠意盎然?我自己認為春天,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開始,刺骨的冬天與生命的死寂都成為過往,花朵會撐開雪的厚重而冒頭,禿了的樹枝也會冒出嫩芽,生活的周遭看起來都是那麼的賣力存活,春天,同時也能為人帶來無限的希望。
此書的作者用一篇詩篇搭配對於當時的生活情境及其情緒,寫出一則又一則的短詩,能看見身為一個經歷過時代最艱難時期,追求公平正義時期的青年如何燃燒自己的生命為後代,如何視死如歸地為國家的將來而憂愁、而憤慨。我個人認為,大可以不用將本書看做一本詩集,它不是詩、也不是在為詩做註解,它寫的是心情、是擔憂、是困惑,它是一本大時代推進中的小人物所寫的,它是時光洪流中的一小片,關於那個時代的一人的小小日記。

更新日期:2014/11/7 下午 1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