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抓髮 : 梁實秋文學獎第25屆得獎作品集

抓髮 : 梁實秋文學獎第25屆得獎作品集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14
時數 1

書名:抓髮:第二十五屆「梁實秋文學獎」得獎作品
作者: 林力敏、葉衽榤、解昆樺等著
出版社:九歌

閱讀心得:我最先開使閱讀的是散文而非譯文,印象最深的不是散文內容而是評語。
平雀中選的散文約莫有六七篇,有些寄情於景,有些寄情於。文章的形式及其風格個有春秋,有的讀來鏗鏘有力;有的讀來深情;有的讀來發人省思,而我最喜愛的作品並不是最完美,被評說贅字過多、文意不通順,但卻保含情意,作者還不時引以佳句為自己的散文增添風采。
繼續下翻後,評語卻完全顛覆我先前的看法。不禁令我深思,世面上如此之多的書籍或許也不曾被如此品頭論足一番,細看後我又回頭讀了一次心屬的文章,它迷人的風采早已褪色,唯一不變的只有它被寄託的情感及末句的餘音繚繞。
寫句子不只是寫句子,不能只是單純將內心所思想的寫出,雖然以中文而言較不句具文法的概念,儘管大量使用倒裝的手法仍足以閱讀,但是在為完全掌握此種語言之前最好還是循規蹈矩的寫,同樣的是寫文章還是須要時間及思想的長時間淬練才足以成晶、成塊。

更新日期:2014/10/19 上午 1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