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給Masae的十四行詩

給Masae的十四行詩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2
時數 1

書名:給Masae的十四行詩
作者:江自得
出版項:春暉出版社

閱讀心得:本書不斷出現著Masae的名字,然而她究竟是誰呢?讀了兩遍,我想她或許只是一個具有名字的形像,時而她是作者心愛的妻,時而又是孕育我們的土地─台灣,作者在每首詩的末端總是飽含情意的一次次喚著,喚著這個足以讓他嘆息的名,他的深情、他的愛戀,隨著字句一同吐出,凝結成愛意烙在紙上,彷彿捧著的不是書,是有力跳動的心。
詩詞的字裡行間,偶而會看見詩人對於社會現象的總總擔憂及感嘆,人生在世,不免會遇見各種悲傷,甚至是不幸,命運無情,帶走生命,同時又付予人新生的希望,作者並非總是感傷,而是滿懷希望,於是他總在最後的字句將無奈、寂寞、孤單轉化為希望、寧靜、安適。
在書本的後半段,我看見作者將情意化成行動,作者與她相互纏綿,無保留的展露出自己脆弱又私密的部份,同時又將對方視為珍寶小心翼翼,讓我看見愛的小心守護,或許在經歷轟轟烈烈之後,又要撐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才能走向如此的愛,他們愛的激情,同時又顯得無奇才足以走到今天,這是一本論訴感情的書,悠悠地,向人們道來...

更新日期:2014/10/5 下午 12: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