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度拜之夜眼

度拜之夜眼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1/09
時數 1

書名:度拜之夜眼
作者: 曾緗筠
出版社:白象文化

心得:開頭十分的引人入勝,勾起我的好奇心,一個家財萬貫,事業有成的總裁,在偶然得知的消息下,決定要找回自己的女孩,從這一點看來,人們是否常常在發現自己什麼都擁有了之後才會想起自己真得需要補償什麼呢?
本書一共五個章節,每頁都寫得十分緊湊,雖然每個人物出現的橋段並不會太過於不自然,但是劇情的推進讓人感到有些刻意,若要形容的話,就像作者將劇本分發給所有人物,要他們一字一句的唸,說是要談論情感或權力都不太流暢。又或者要討論人們醜陋的爭奪權力也讓人很難看出,不論是動作的描寫,又或是人心的心機與狡猾都不甚清楚,感覺有好多的細節只是在作者的腦中想好,但是卻沒有完整表達到文字上頭。
在故事的末端,我只能憑著主角的口吻,勉強看出或許是在探討人為了權貴而爭奪、而互相陷害,但是我並不會考慮再看一次這樣的書,內容太欠缺,難以看出其主旨,情節走得近乎隨意,甚至很多事情都忽略而不進行解釋,不如一般懸疑故事,看不見故事真正的重點為何。

更新日期:2014/11/7 下午 12: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