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2)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2)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2)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題 跳脫只能二選一的矛盾思考法
時間 2016/02/18

作者:黛波拉‧施洛德—索勒尼耶
書名:跳脫只能二選一的矛盾思考法
出版社:商周出版

小時候,我們常常會陷入只有一的世界,只要不是太叛逆的小孩,我們都會認為老師或者家長說得都是對的,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會欠缺自己的想法。稍微長大之後,受到同儕的影響,我們會開始對於長輩說過的話有所遲疑,進而發展出一段自己得獨特看法,然而通常這個想法,又會因為叛逆的緣故,總是和長輩們背道而馳,此時的我們,關於想法還有做選擇的態度,一分為二,只是一分為二之後,我們就不再進步了。此後,我們不論對是對事對人,都只有兩種選擇,是與否,要或不要,這不但是一種很可惜的事,同時也是一種不再進步的不負責任態度。年歲的增長,應該代表著我們看得景色變多、想法增加,也代表著我們的選擇應該更多,就好比愛一個人,並不只有在一起與不在一起兩個選擇,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等待以及守候,下一次,當我們遇到事情只想得到兩種選擇時,不妨退一步多想一刻,別再侷限於當下限有的選擇,更要發揮想像力去尋找我們的第三選擇。

更新日期:2016/2/19 下午 1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