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3 1 我的學習規劃

103 1 我的學習規劃
名稱 我的學習規劃
學年/期 103/1
簡述 本學期學習目標

在九月開學前夕,因為希望每一天自己都有所不同和成長,我便訂定了一個學習目標,就是每週至少閱讀一本書籍,並且每閱讀一本都要寫一篇心得。
從開學第一個禮拜我便計畫好,每周二及四都要前往圖書館各借一本書,並於禮拜四的三堂空堂中在圖書館進行閱讀。
頭一個禮拜真的是很痛苦,一方面是覺得我時間好像都擠不出來,另一方面是關於要看的書目都未明確規範,於是每次進入圖書館就想走馬看花,讀了簡介後每一本都想要借。
關於時間好像都不夠這點,我檢視了一下自己每天時間的分配,除去通勤的兩個小時,發現返家後我花了太多時間在無用的電視節目上,於是便從此處最先開始著手,剔除用餐時間看電視消耗時間,其他時間都用於閱讀上,時間瞬間便整整多出一到兩個小時之多,這些時間就足夠我好好地看一本書了。
再來是明確的書單,我大略分類成,自己擁有但未看完的書、想看卻沒時間看的書、訓練批判能力的書以及中國閱讀達人書單,每周便擁有明確的借閱目標,列表後我還查詢了每一本書的放置位置,方便每周要借閱時更加快速。
截至11月初為止,已經累積了12本的閱讀達人閱讀心得,其他還有約略5本自己書單的書已經完成閱讀但並未撰寫完成心得。但是這個學期,我已經參加過三次的講座課,一為圓夢大使的講座、二為冒險社所舉辦、三為個人理財的部分,每一個我都受益良多。

更新日期:2014/11/9 下午 02: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