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入骨相思知不知:醉倒在中國古代情詩裡

入骨相思知不知:醉倒在中國古代情詩裡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23
時數 1

書名:入骨相思知不知:醉倒在中國古代情詩裡
作者: 維小詞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

閱讀心得:我十分喜愛這本書的書寫方式。
其書名命得之好,情,豈能用一字道盡,談那愛情、親情,無不是入骨、侵骨、刻骨,以古人而言,他們的生活對比我們更加單純,單純而情深,情深而入骨。
論書的書寫方式,作者以古詩為開頭,以新舊詩作註解,以東西作對比,以昔往作比較,以詩解釋詩的手法之高妙,若非飽讀詩詞的人實在難以做到,我也看見另外一種寫書的方法,就像讀古詩,必要用古意來解;讀英文,必要以英文來解,若不是同樣性質的文體,又怎麼能精準參透其背後蘊藏的深意呢?
我想愛情的形式依舊是還有很多,就像並非所有人都會因為愛情而死去活來,對於其書所推崇的愛到不惜與對方赴死是我難以想像的部分,我以為在愛情中每個人還是要保持某種程度的理性,愛對方51分,也要愛自己49分,可以多付出一些,但不能愛的死去自我。

更新日期:2014/10/27 下午 01: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