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與書寫

閱讀與書寫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9/27
時數 1

書名:閱讀與書寫
作者: 黃聖松, 劉幼嫻, 顏妙容, 曾議漢, 柯佩君
出版社:麗文文化

閱讀心得:
什麼是閱讀,而什麼是寫作?
翻開此書細細閱讀,不免會覺得有點像國高中時期的國文課本,一篇文章之前有作者的生平簡介,較為不同的是之後有許多的問題發人省思。
迷迷糊糊活到了二十有餘,若要我說我已參透如何讀一本好書,那是極為不可能的。文學如此浩瀚,即便是窮盡我一生閱讀也未必能讀千萬本書,何況文學不止於中文而已。
讀此書之後我開始認真思索,何謂閱讀,何謂持續不間斷的閱讀?我原本就愛書,愛書成謎、買書成癡,而閱讀的基因早已深埋於我體內,就像中毒一般,看見書我就難以自制地想要去翻閱,書儼然成了我另外一雙眼,透過閱讀我看見這土地以外的世界,閱讀使人開眼界、開心胸,閱讀使人蛻變,甚至能使人進化。保持持續不斷的閱讀習慣或許就像本能一樣,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理所當然,我這一生僅需擔心讀不遍天下好書,而不用擔心閱讀離我而去。

更新日期:2014/10/19 上午 10: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