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0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0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懶惰也可以成功 = Don't worry, be lazy / 王一峰著
時間 2015/10/02

書名:懶惰也可以成功
作者:王一峰
出版社:文化會社
出版年:2012-09-01

心得:懶惰不好嗎?或許大部分人們的心中都認為,懶惰是一切之惡,懶惰似乎也與髒亂化上等號,但是在我心中,懶惰並不適這麼樣負面的一件事。
以我而言,我自認自己是個懶惰的人,我同時還很怕麻煩,我懶得每次找東西都要翻箱倒櫃把自己搞得心急如焚,所以我每次收拾東西都一定要固定位置,同類的東西一定放在一起,常用的必定是放在容易拿的地方,雖然整理或決定將什麼東西收到什麼地方肯定會花一番心思,然而結果卻總是讓我很滿意。拿我小學美勞課而言,大概就是我懶惰的性格真正發跡的時候,當時的作業是要我們拿著鐵鎚和釘子在鐵盤上敲打出圖案,懶惰如我,在試了幾次上述動作就開始感到厭煩,突然靈機一動拿出橡皮筋將鐵釘固定在鐵鎚上,結果不但敲出來的圖案規律又密集,同時也十分的平均。科技始於人性,而人性之本便是懶惰,或許也就因為如此人們的生活才會越來越便利,誰說懶惰不好?要我說的話,懶惰才是通往便利省時的最佳捷徑。

更新日期:2015/10/2 下午 12: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