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生命的迴旋曲

生命的迴旋曲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7
時數 1

作者:劉克熹
出版社:釀出版
ISBM:9789865976866

心得:
友情是什麼?是相識相熟後,在看到對方難處後,仍然選擇在一起相互扶持的人們共同擁有的情感。
親情是什麼?是由血緣相互牽引,一生最難以割捨的情緣,無論生死,都會將人們綁在一起的死結。
師生情又是什麼?是為師者視學生如己生一般,疼惜的心情,為師者含辛茹苦教育、教導、自始至終都相信學生本性不壞的耐心。
生命是什麼?是許許多多情感相互交織,是與眾多人相視又告別的過程,我們交叉扮演著過客或人生旅途重要夥伴的一個歷程,生命是由大量的情感譜出的美麗情感,時而喜悅、時而難過、時而悲憤,同時生命也是名偉大的寫作家,生命安排苦難,也給予意外,生命給予磨練,同時又仁慈地帶來快樂。
一生之中,我們總是會遇到許多事,每件事又會在走過之後給予我們一些體悟,我們持續成長,又或者墮落,可能會憤世嫉俗、可能會感謝上天,然而不約而同的是,我們仍然努力地活著,儘管會怨恨上天不公,但我們始終不肯放棄自己擁有的生命,用著各式各樣正確或錯誤的方式,賣力活著。
生命的結局,就像一本精采過人的小說一樣,如果我們沒看到最後,永遠也不會知道它要帶給我們什麼。

更新日期:2014/10/11 上午 1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