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山坡和夜街的涼暖 : 蕭開愚詩選

山坡和夜街的涼暖 : 蕭開愚詩選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16
時數 1

書名:山坡和夜街的涼暖:蕭開愚詩選
作者: 蕭開愚
出版社:秀威資訊

閱讀心得:生活,不過是幾行詩篇的排列組合。
這本書裡有些詩長,有些詩短,呼應著我們每分每秒所體驗的生活事件同樣也有長有短,有些事令我們刻骨銘心,寥寥幾行不足以描寫,總會不自覺加長篇章直到滿足,而有些事我們雖有感觸,但感嘆的情緒卻不足以用文字款款道出,只能提筆、書寫、放下,滿白的稿紙橫豎著簡單兩三句話,句點。
讀一本詩,我難以凝結成一句化供你知曉我看見些什麼、讀到些什麼,因為如果有十首詩,至少要十句話才能勉強匯集成我的心得,可它並不只有十首,或許有十的次方那麼多首,我太不專心,忘了細數實際讀過幾首詩,我只是專注在那些令我感動的字句不斷鑽研。
我想寫詩是詩人的浪漫,他們有時隨興,經歷了什麼、看見了什麼,用著憂愁的字語翩翩下筆,詩人也是孤寂的,他們承載太多世間的悲苦,幻化成一行詩句,感嘆。

更新日期:2014/10/19 上午 1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