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小塵埃

小塵埃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13
時數 1

書名:小塵埃
作者: 房慧真
出版社:木馬文化

閱讀心得:有人為此書撰寫推薦序,喻此書為小女生轉為女人而用更加尖銳的言語精練而來,但讀完後我並不以為意。
開頭的兩三篇散文讀來順口精簡,以同樣身為女人,又是一樣走過青春成長期的我而言,是既寫實又貼切,更是心有戚戚焉。然而越往後翻閱,我的期望便以等差級數向下直墜,越是越讀越是索然無味,正所謂食之雞肋,棄之可惜,一股堅持督促著我繼續下翻直到末頁,讀到第三章,我的耐心早已磨盡。
如今提筆,卻難以回想我究竟是讀到了些什麼,又或著我只是消磨了我一個小時的生命盯著一本寫滿中文的頁面,寫不出一字一句令我挫折,倒也醞釀了三天才下筆。
依稀記得前三篇描寫了小女孩轉為女人的身體轉變,以及溫熱的血液帶走孩提時期的無憂無慮,那些我也曾經同樣厭惡的胸部隆起的詭異感覺,還有那國中小女生之間初次學會的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對喜歡的人拉攏、對討厭的人施以排擠,又或者如寵幸般與朋友要好,然後在厭倦後棄之如敝屣,忽視或嘲笑他人悲微的請求諸如此類的人生中的小事。
僅管如此,那些困擾當時的童年,現在也不過是我漫長生命中的一頁篇章。

更新日期:2014/10/19 上午 1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