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寫給10年後的自己
出版項:我識出版集團文化-意識文化
相信許多人在小學或國中時都有被要求寫信給我10年或是未來的自己,小學時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難事,我想是因為小時候有做夢的權利,因為自己還太小,還有的是機會學習、改變,到了國中思想漸漸也成熟了不少,開始會審慎思考,一方面是有認真在想這件事,另一方面朋友跟師長都有可能問你原因,你會想要能完美的回答他們,自己也有點搞不清楚到頭來到底是要說服自己還是他人了。這本書從一開始就提到要大家勇敢踏出「舒適圈」,我想這是現在大家都很常聽到的一句話,但聽過歸聽過,實際上要做到其實是有一定的難度。心中總是會上演一齣又一齣魔鬼與天使的抗爭對話,我想這都是每個人要從小孩到大人的必經路程吧!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其實只是要我們提早為自己做規劃,畢竟人生是一條長遠的路,想要收穫甜美的果實,一個成功的背後可能在小時候就種下了種子,作者就是在提醒我們自己其實擁有選擇未來的權利,有很多事不是命運說了算,而是你現在的努力造就了往後的命運安排。

更新日期:2015/12/6 上午 11: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