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潔米.凱特.凱蘭
出版項:好人出版:遠足文化發行
想到小時候總有個想當淑女的夢,但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對真正的淑女有了更不同的認識。法國女人給大家的印象是慵懶而性感的,而在東方社會中,高雅總是會跟貴婦扯上關係,使我原本以為淑女就是要有華麗的衣著,再加上舉止矜持(類似以前民風純樸社會下的小姐),但仔細想想把這一個保守的人置身於歐洲社會,光用想就覺得格格不入!簡單來說,法國女人不盲目追求流行,每項個人用品都要是自己真正喜歡,真正適合自己的,否則再名貴的配件都顯得一文不值!法國女人喜歡擁有一蓬鬆隨性的亂髮,每天只要簡單的整理就能出門,衣著也是喜歡簡單俐落,唯有這樣才能更顯得自己身上那股由時間歷練出來的優雅,我從書中學到了其實優雅是從一個人的生活態度中培養出來的,地位與外表其實只是陪襯,最重要的是經過內部升華,曾能擁有最自然不造作的法國優雅。我想這是很多東方社會中一心追求奢華,追求假優雅的貴婦們要好好學習的一堂課!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