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一個都不留 / 阿嘉莎. 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著 ; 王麗麗, 劉萬勇譯.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03[民92]
我非常喜歡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故事的每個環節都設計得很精巧細膩,小說中的十個小黑人童謠,成功地渲染了故事,讓整篇故事充滿了詭譎懸疑的氣氛,雖然西方推理小說中有著亞森羅蘋或是福爾摩沙等等的好手,克莉絲蒂有著自己獨特風格,非常吸引我的目光。故事中克莉絲蒂巧妙地讓十個人都符合了童謠中十個小黑人的死法,製造了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甚至讓人有種殺人兇手就在你身旁的錯覺。我認為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很適合不敢看寫新恐怖片的人,藉由自己的想像力每個人都可以製造出適合自己的推理懸疑小說,來滿足自己心中對恐懼的渴望。當然如果你要以猜不猜得出兇手是誰來判定這本推理小說的好壞,我能很確定的告訴你我非常喜歡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故事的每個環節都設計得很精巧細膩,小說中的十個小黑人童謠,成功地渲染了故事,讓整篇故事充滿了詭譎懸疑的氣氛,雖然西方推理小說中有著亞森羅蘋或是福爾摩沙等等的好手,克莉絲蒂有著自己獨特風格,非常吸引我的目光。故事中克莉絲蒂巧妙地讓十個人都符合了童謠中十個小黑人的死法,製造了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甚至讓人有種殺人兇手就在你身旁的錯覺。我認為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很適合不敢看寫新恐怖片的人,藉由自己的想像力每個人都可以製造出適合自己的推理懸疑小說,來滿足自己心中對恐懼的渴望。當然如果你要以猜不猜得出兇手是誰來判定這本推理小說的優劣與否,我能相當肯定的推薦這部小說。克莉絲蒂總是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奪走他筆下人物的生命,他手中的筆就像一把利劍,整個故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更新日期:2015/5/9 下午 08: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