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書名/作者:學會思考 : 創造樂在學習的人生 / 洪蘭著

出版項:台北市 :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14


自從小學時在國文課文中看到洪蘭教授的作品後,得知她是腦神經學方面的專家,特別的是洪教授更是將其運用於教育、學習與親子教養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作者提出許多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的這個觀念,從小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習慣每件事情都有個標準程序可以跟走,只要沒有人在旁指導或是自己面對時,都會覺得每個舉動都相當舉棋不定,如此的現象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間久了覺得自己的自信心逐漸在消失,但就在看了這本書後,藉由了解大腦的機能反應到運用,讓我慢慢開始學習如何好好利用大腦來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其中雖說透過洪教授一人的努力,無法改變台灣的教育環境現況,但我相信大家在讀過洪教授的作品後,應該會對許多事情產生新的想法,從個人到一個家庭的改變,再拓展到一整個社會的改變,將會在不久的未來實現。

更新日期:2016/1/4 下午 08: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