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脆弱的力量/布芮尼.布朗
出版項:馬可波羅文化
這本書要傳達的事情其實很簡單,當我們遭遇挫折時,其實不用太傷心, 因為換個角度想,失敗為成功之母就是這個道理,脆弱是因為我們面對失敗時所產生的不安所導致,很多那時的感覺都是短暫但影響深遠的,我很喜歡作者說: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這讓我想到很多成功的人都經歷過一段低潮,那些低潮的痛苦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帶過的,為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知道,說到頭來,脆弱其實才是成功的真正催化劑,沒有絕望的感覺就不會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就像我們常認為那些極力想從勞工階級翻身的人,會比生在富有家庭的人努力的原因(當然不是全部),唯有這樣才能激發自己內在的能力,發揮未知的潛能!當然如果你沒有把握好讓自己成長的寶貴機會,最慘的下場就是不停地貶低自己,陷入大家最不想要的惡性循環,我想作者深入的對脆弱這項人人都有的力量進行的深入研究,是一本適用於每個人的進修書籍!勇敢面對自己脆弱的一面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雖然在我個人的經驗中,過程真的比想像中艱辛,但是度過再回頭看其實也頗有一番成就感!

更新日期:2015/12/6 上午 1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