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 / 傅佩榮著
出版項:臺北市 :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3
最近因為閱讀達人的活動一下子讀了許多勵志作品,原本以為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的內容,但一看到作者說只要開始思考,希望之苗就準備破土而出後,突然間有了新的啟發。其實每本作品除了為我們帶來正面能量外,最重要的是想為我們開啟思考的那扇窗。作者在書中提到人的心十分神妙,具備三種能力,就是:知、情、意。每個人都要仔細觀察自己,好好思考要如何激發自己的能力。心是塊沃土,只要你肯認真耕耘,必定將有豐富的收穫。唯有有計畫地改造自己,希望將會與你同行。藉由這本書,我也好好的思考了我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喜歡嘆氣。雖然也沒有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但常有疲憊的感覺。或許也該是時候試著轉換自己的心態去面對在生活中不喜歡的事物,也許嘗試後會有嶄新的感受。也就是說,當我們急著想要改變別人時,不如先改變自己會更來的輕鬆吧!

更新日期:2015/10/18 上午 10: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