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鄭匡宇
出版項:方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我忽然覺得在看勵志書的同時,就好像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書中述說著作者獨特的經歷,同時我也總是懷疑這些我真的都能做到嗎?就讀外文系的我,非常欣賞作者的地獄學習法,想起以前聽到那些又會玩又會讀書的人分享自己學習的經驗,他們都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聚精凝做好一件事的!習慣一心好幾用的我,也難怪小綠差很大!神其中作者也把他的成功歸功於自己不要臉,經典的台灣不死蟑螂作風,讓他吃片天下!常聽父母說,以後出社會厚臉皮的人很多,要堅守好自己的原則,才不會輕易被那種人欺負,但我想像作者這種厚臉皮也是有搭上一定程度底學識經歷,才有可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癮而出,至於作者說他從不必為自己的經歷說謊,我想這對我來說就是比較匪夷所思的一點了:因為相信出去找過工作的人都知道,有時一些善意的謊言也是能獲得工作的小技巧,但我假設作者是因為經驗豐富到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一種有很多後路可選的情況才會這樣說的!總而言之,我想作者的重點絕不是叫我們當那種人人喊打的厚臉皮,是那種對自己充滿信心,毛遂自薦的厚臉皮!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1: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