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3/10-103/5/2 閱讀達人 覺生圖書館

103/3/10-103/5/2 閱讀達人 覺生圖書館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科技類
時間 103/3/10-103/5/2

閱讀達人心得-
書名:社群情報力
作者:部落格站長群
出版社:電腦人文化
出版年:2011年
在資訊大爆炸的時代,人們每天要過濾大量的資訊,如果沒有用對方法,可能花了很多時間卻仍然沒有吸收到應當吸收的知識,這本書交會了我許多實用的資訊分類方法,像是介紹了實用的GOOGLE READER,有效的管理並儲存你讀過的有用文章,還有如何正確的分類並過濾大量資訊,要漸進、局部、彈性、個人的去安排,使我覺得未來在吸收網路資訊時能更有效率!還有我們當代人最常用的FACEBOOK,裡面介紹了F.B.Purify這個外掛過濾程式,讓我這個天天使用臉書的人感到很新奇!更酷的還有,Better Facebook它可以支援許多常用的瀏覽器﹝IE除外﹞,它最大的優點是有分頁過濾的功能,不但能讓你隨時追蹤某人發出的訊息,也能隱藏掉惱人的垃圾訊息!還有很酷的自動載入下一頁的功能,也就是能把好幾頁的訊息都整理到同一頁裡頭,這樣真的比較方便閱讀呢!在書中還介紹了許多我從沒聽過的程式,Instapaper稍後閱讀﹝讓你用非常簡單的方法將目前瀏覽到一半的網頁內容儲存下來﹞、Readmeo簡單待讀器﹝類似線上書籤的概念﹞……等,許多很有意思的雲端工具,幫助我未來在使用網路資源時更快速找到我要的!

更新日期:2014/3/28 上午 02: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