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書名/作者:全腦與學習 / 王秀園著.
出版項:臺北市 : 天下雜誌公司, 2008[民97]
許多人相信,一個人的大腦會在非常小的時候就發育完成,好似只要過了一個黃金時期,就無法擁有一顆較他人靈活的腦子了!自古以來,許多人總是希望有一顆聰明過人的腦袋瓜,學習總是能事半功倍,還記得小時候總是被父母叫去喝一堆補腦的產品,甚至是去國語日報上全腦開發課程,為的就是有比他人高的競爭力,雖說這樣的訓練過程是有趣的,但一想到這樣的成長所費不貲,看完這本書才明白,只要我們用對方法,在對的腦部區塊給予相對有效的激發方式,都能讓每個人的腦袋發揮的淋漓盡致。雖說這表面上是一本讓許多擁有幼齡兒童,想藉此教育孩子的一本百科全書,其實也是許多年輕人研究自身腦袋的最佳教科書。雖說擁有一顆靈光的腦袋絕對不是一件壞事,但我想在藉由本書提供的訓練方法中,我們都能體會到用大腦學習的樂趣與奧妙,是一本值得好好研讀的書!

更新日期:2016/3/12 上午 10: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