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作者: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
出版項:商周出版: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個人心亂如麻的感覺是什麼,不但進入了沒有生產力的狀態,更糟的是還有可能把負面情緒傳染給他人!這是一本探討人際連結的書,從我們自身到與他人的關係等等,雜亂複雜是如何破壞這些如蜘蛛網般的連結,像是有時我們太在意他人對我們看法,這時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變得緊繃,令人痛苦!但相反的,如果你知道如何恰當處理好這些錯綜複雜的情緒,也或許能享受這段連結所帶給你的樂趣!作者強調我們都應捨去一些不適合自己的人際關係,來達到心靈上真正的自由,如果對什麼東西都有著捨不得的感覺,只會把事情更加複雜化,我們都應該了解:人類之所以仰賴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因為能讓我們生活更加輕鬆,甚至增加一些趣味,而不是增加自己生活的壓力,作者道出許多實用的建議,我們都應拋下那些原本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為我們其實是能從連結中獲得極大的快樂,人生也將更有意義!揮別痛苦,邁向更好的生活!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