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放下就是幸福 ; 放下更是知足 /
作者: 葉振廷編著新北市
出版項 : 大拓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 永續圖書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4
心得:
什麼時候該放下,為什麼要放下,首先先要認識自己,認識環境,能夠理性、客觀地規劃自己的理想與生活的時候,才敢放下,才能夠放下。
現在的人在快節奏和高壓的環境下生活,加上智慧型產品的出現,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逐漸疏離。而一個不能把人際關係處理妥善的人,是不可能成功,也不可能好好地享受生活。學著接受別人,這個世上根本就不存在完美的人。所以與人相處,一定要把抱持著一顆謙卑的心。不需要事事求完美,只需要不愧對於他人就好。當與別人意見不同時,你要做的不是一味的去否定別人的觀點,反倒是應該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試著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順心如意的去進行,若把矜持放下,會發現這世界充滿了希望。
在人生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旅途中,有的時候真的要放下,因為並不是每件事都非常重要,若是如此,那一定會變成每件事都不重要了。遇到了困難,只要不退縮,勇敢地去面對它,去克服它,就算是跌倒受傷了,這些傷都會是值得的。要放得下,才能飛得更遠。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11: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