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

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
作者: 傅佩榮著
出版項: 臺北市 :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3
心得:

其實[成功]也沒有這麼困難,當想到要完成目標時,先問自己認識[我]嗎?了解自己的,才能制定對於自己最友善的目標,不需要超過自己的能力太多,制定離自己太遙遠的目標,只會付出過多的代價,或是看著目標太遠,對於自己能力無力,最後喪志失神,毫無動力。
當掌握了目標後,實現目標的路上就會冒出非常多的困難,其實這是一場對自己的戰爭,想要完成,逼自己達成目標,此時我們就會產生壓力,壓力焦慮等負面情緒就是阻礙自己的目標,書上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嘗試,盡可能的去嘗試,去痛苦,人生只有一次而已,要達成的東西太多了,但是時間太少,如果花費時間來失落,這不是很浪費嗎?

書上還寫到一些其他的方法,例如人際關係,能相信嗎?今天早上在捷運上遇到的老人,竟然是等等要面試我的教授,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機緣了,或許未來會幫助自己的貴人竟然是現在最討厭的同學,把身旁人際關係處理好,或許能為自己打開全新的大門

更新日期:2015/11/28 下午 1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