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放手做自己 : 一點勇氣, 一些叛逆

放手做自己 : 一點勇氣, 一些叛逆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放手做自己 : 一點勇氣, 一些叛逆
作者: 余秋慧著
出版項: 台北市 : 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013
心得:

「接受自己、敢做自己,不讓別人的價值觀牽著走」

希望我也能成為這種人,這樣真的很需要勇氣,勇敢追尋夢想真的不容易,身旁會有很多的聲音,為什麼要做這個,做這個沒前途,未來不賺錢,當面對夢想時,難免會希望附近的人支持,但他們開始對自己的夢想說三道四時,夢想瞬間離我很遠。

畢竟我們還有社會腳色,每個人在社會是被人們有些許期望的,有多少個像「吳季剛」一樣的人才被埋沒,他很特別,他有無限的可能,但是在小時候,他卻是個異類,當我們在快樂成長時,他的快樂卻是與一般人不同,興趣不同,被其他人指指點點,如果吳季剛就這麼停頓了,對於這個社會妥協了,那麼他還還有現在我們看到的成就嗎?沒有,這很殘酷,面對夢想,要實現需要面對一些挑戰,或許他身上的挑戰還未發生在我的身上,希望我也有勇氣,面對我往後的挑戰。

更新日期:2015/11/28 下午 1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