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一枝鉛筆的承諾

一枝鉛筆的承諾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溫家宏

書名: 一枝鉛筆的承諾
作者: 亞當‧博朗(Adam Braun)著 ; 簡美娟譯
出版項: 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高見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4
心得:
這本書的作者從小生活在一個嚴厲的家庭,在這嚴厲的家中從一開始的不自在、埋怨,周圍人對他們父親的害怕,但每每爸爸說:「博朗家跟別人不一樣。」這讓作者對自己家裡教導的那般嚴厲也覺無絲毫不妥﹑每日的潛移默化,讓他對看待世界、看待自己生活的現在都有所不同,在高中那年遇上了從遙遠國度為了念書來的印度男孩,更對自己所處的生長環境感到榮耀,自己的父親不在乎他們的身分,看著與自己生長歷練相仿的他們便欣然同意他們在此的存在。而作者在爸爸的舖路底下,他一路順遂,可是他卻對生活卻絲毫不覺開心,直到參加了sas計畫,路途上許多波瀾,但在登陸後遇上的孩子們卻使者趟旅程更有意義,孩子們的要求少之又少,僅僅只是文具用品,卻給他們帶來了無限的夢想,也因這樣的原因,作者才知道了自己活著的目的,看了這本書帶給了我無限的感動,看到了許多窮困的孩子們才知道自己實在是幸福的太多太多,若是在我有能力之後,我也想像作者一樣,盡自己所能去做這些事情。

更新日期:2016/4/28 下午 09:10:28